close

不曉得大家都慣用什麼樣的瀏覽器?我原本還頗抗拒使用 Firefox,因為受了微軟 IE 的遺毒,人都變懶了,覺得手邊有的瀏覽器最習慣不過了,不過進 Google 後,受了那種自由文化的影響,所以連郵件閱讀程式、甚至工作的電腦(我同時有 IBM 及 MacBook Pro 兩台工作用筆記型電腦)也可以自由選擇,所以開始嘗試使用 Firefox,在上面也發現了很多好玩的程式。

今天要介紹的是朋友傳給我的一個瀏覽器插件(Plugin)的應用軟體 PicLens,可以安裝在 Firefox、IE、甚至是 Mac 上的 Safari。個人推薦大家嘗試 Firefox 囉!

這個插件很有趣,支援許多網路相簿的服務,例如:FlickrPhotobucketPicasa Web AlbumsFotkiFotoTimedeviantARTSmugmug,其中,台灣網友比較熟悉的不外乎是 FlickrPicasa Web Albums,可以輕易的將你在這些網路相簿中的相片或相簿,在瀏覽該相簿時,直接透過一個按鈕,轉換為全螢幕的相片播放器。

#1 在 Flickr 上看到任何相片,將滑鼠移到該相片上,就會「浮現」一個藍色的播放按鈕,用來啟動 PicLens

#2 點選藍色按鈕後,你會看到這樣一個全螢幕的相片播放器,真的很炫!
 

#3 當然,也可以選擇使用傳統的播放器的畫面來瀏覽相片...

#4 PicLens 右上角支援各家主流圖片搜尋服務,可以隨時搜尋你想要的圖片..

看到這裡,你一定覺得他應該就只是一個相片瀏覽器吧?錯了!他還支援幾個主流的 social networking 網站,例如 facebook、mySpace,讓你在瀏覽這些網站時,轉換為全螢幕的導覽方式。當然,既然可以瀏覽網站,也一定可以應用在我的網站吧?

答對了!PicLens 針對這些需求,還有一套 PicLens lite,分別規劃針對一般的網站站長及跟我一樣使用 WordPress 架設的部落格,直接安裝該套件,你在貼上這些相片到你的部落格時,便可以新增一個指令,指定這張相片可以用全螢幕方式瀏覽囉。:)      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nylin3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