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evin Kelly's speech in Taipei


很難得 Kevin Kelly 來台灣,網路上已經有人整理 Kevin Kelly 的演講內容[1] [2],我就不重複貼了。


今天演講中,Kevin Kelly 提到未來數位世界的四大趨勢:Screening、Flowing、Sharing、Accessing --- 我一直都有在關注他發表的各種想法跟趨勢,這幾大方向與其從 Out of Control[3] 一直以來傳教的內容大致上是一致的,沒有特別覺得驚艷。(基本上算是打書的內容)


不過,演講末段的亮點在於觀眾的提問,其中最大亮點在觀眾提問的兩個問題的答案:(答案的中文部分是我反芻後,嘗試加上的註解)


1. 資訊系學生問「我現在在攻讀資訊的學位,但…接下來十年,我能做什麼」



凱文說:learn how to learn
(人一生都在學習,但最重要的是學會學習的方法,建立獨力思考的能力。) 



2. 有人問「科技工具怎麼樣讓人變得更好?」



凱文答「…reading and writing,any technology that will help you keep reading and writing will make you a better person」
(我們因為學會讀跟寫,所以人文才得以持續發展、前進,社會得以進步,人變得更好。只有寫跟讀,你才會去思考,產生新的東西,進入正向循環。) 



 


附錄:


[1] 凱文.凱利暢談數位生活四大趨勢,勇於嘗試與創新 | 數位時代
[2] KEVIN KELLY的演講 | halcyonstar
[3] Out of Control | Kevin Kelly
[4] 比免費更好 Better Than Free | 朱平
[5] TED: 網路未來五千天 | Kevin Kelly 



[youtube_sc url="http://youtu.be/eCHkjFJ4hJ4" title="網路未來五千天"]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nylin3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